「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就先导跨境测试发出邀请

新聞稿

2019年02月01日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就先导跨境测试发出邀请

由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内的29个国际组织组成的「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现邀请有意在多个地区测试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或商业模式的企业申请参与先导跨境测试。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致力支持有利于消费者的金融创新。网络的成立于2018年8月提出,乃建基于较早前相关机构建立全球沙盒的提议。

多个金融服务监管机构现为有意在国际市场测试创新产品或服务的企业推出先导跨境测试,并同意各自在所属地区宣布该计划。测试旨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更有效与监管机构进行互动的方式,以协助他们开拓新业务。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先生表示:「作为始创成员之一,金管局很高兴见证「全球金融创新网络」正式成立,以促进金融监管机构更紧密合作。金管局参与跨境测试计划工作小组,亦反映金管局致力推动金融创新方面的跨境监管合作。我们期待与其他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共同缔造有利跨境方案测试的环境。」

有意申请参与先导跨境测试的企业应审阅参与监管机构名单,并于2019年2月28日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

此外,「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已落实其管治架构及成员制度(只备英文版本),现欢迎有意加入的监管机构及国际组织提交意向。相关申请不设截止日期。

有关「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的详细资料,包括其成员组织及参与跨境测试先导计划的监管机构名单可参阅附件(只备英文版本)。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2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