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冒银行来电

新闻稿

2018年08月28日

伪冒银行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吁市民提高警觉,留意伪冒银行的来电。这些来电可能会讹称一些看似合理的原因(如市民的银行或信用卡户口出现问题,或向市民提供他们有兴趣的银行产品及优惠等),藉以诱骗市民开设投资户口、存钱到指定户口、要求市民提供敏感个人资料,或跟从来电者其它的指示。

金管局提醒市民要小心分辨真假银行来电,并应先向有关银行核实有关来电,不要即时相信对方真的是银行代表。金管局及香港银行公会网站专页自2015年已载有所有零售银行热线号码一览表,让市民核实来电的真伪(https://www.hkma.gov.hk/media/chi/doc/other-information/Bank_hotline_for_verify_caller_identity_CHI.pdfhttps://www.hkab.org.hk/sc/useful-information/smart-consumer#authenticate-marketing-calls-from-banks)。这些热线电话一直被市民方便及有效地用作核实来电者身分。鉴于伪冒银行来电的事件持续发生,市民应继续使用相关热线核实来电的真伪。

任何人士若曾误堕或怀疑曾误堕类似骗案,应立即联络有关银行,并向任何一间警署或香港警务处(电话号码∶2860 5012)报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8月2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