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新聞稿

2016年12月20日

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6年12月20日,北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女士签署《谅解备忘录》,透过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平台共同促进基建项目投融资。

随着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今年七月成为IFFO伙伴和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加强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包括信息和最佳范例的交流互换、推动技能提升和促进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联合推动对香港基建投融资市场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利发展。

香港具备作为首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及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中国进出口银行将继续透过香港平台寻找海外基础设施投融资机会。

陈德霖先生表示:「是次签订《谅解备忘录》标志着IFFO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开始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亦反映双方致力透过香港平台进一步发展区内的基建投融资市场。」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支持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了突出的政策性金融优势。中国进出口银行愿意以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IFFO的合作,未来与各方携手更多地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和IFFO的平台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实现共同发展。」

关于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既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iffo.org.hk

关于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银行。其主要职责是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中国进出口银行
2016年12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