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14-2015年报

新闻稿

2015年07月17日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14-2015年报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存保会)今日(星期五)出版《2014-2015年报》。《年报》回顾存款保障计划(存保计划)在过去一年的运作,以及介绍存保会2015-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

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

    • 为按存款总额发放补偿作妥善准备,以加快发放补偿速度;并展开其他优化措施。已向公众谘询以上措施,获广泛支持。
    • 积极提升应变能力,加强银行的存款资料递交规定,并密切监察遵行情况;改善发放补偿系统以支援发放补偿的前期计算工作。
    • 受保障的存款总额增加至17,160亿港元,按最高50万港元的保障额计算,百分之九十的存户可获十足的保障。
    • 推行全面的宣传及社区教育活动,让公众了解存保计划的功能及保障范围。市民对存保计划的认知度维持于78%的高位。

存保会《2014-2015年报》可于本会的网址(www.dps.org.hk)查阅。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
2015年7月17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