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动柜员机骗案

新聞稿

2010年04月27日

怀疑自动柜员机骗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今日 (星期二) 提醒市民在使用自动柜员机时提高警觉。金管局最近收到一间银行报告,指它的一部自动柜员机怀疑被骗徒干扰。该银行亦已将事件转交至警方作进一步调查。金管局已经要求银行就事件进行详细调查,并彻底检查所有的自动柜员机。

该银行已通知受影响客户。银行会安排受影响客户免费更换提款卡,并就因欺诈事件而引致的损失作出赔偿。银行亦已经修复涉及事件的自动柜员机。

金管局提醒银行客户要小心保护他们的个人密码,以及妥善保管提款卡,包括在输入密码时遮盖键盘。金管局亦鼓励银行客户如发现在自动柜员机上有任何可疑装置应知会银行。金管局已经要求银行在自动柜员机上贴上标签,提示持卡人正确使用自动柜员机的方法。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在一般情况下,使用自动柜员机仍然安全。同时,银行及银行客户亦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加强保障。」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王巧欣   2878 1213 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4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