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计划

新聞稿

2001年09月07日

存款保险计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发出一份有关存款保险计划的融资及保费评估安排的讨论文件,以谘询业界对该计划的融资安排的意见。

行政会议于4月原则上通过在香港设立存款保险计划,并要求金管局对计划的详细设计作更深入的研究。由于融资相关事项对计划的成本有直接影响,因此是需要处理的重要范畴。讨论文件载有多项建议,主要是关于如何设定适当的存款保险计划基金数额、建立及维持基金的方法,以及评估个别银行的保费的方法(包括考虑推出以银行监管评级为基础的差额保费制度)。

讨论文件可自金管局网站(http://www.hkma.gov.hk)下载。各界人士如对讨论文件提及的事项有任何意见,请在2001年10月15日或之前将有关意见交予金管局。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黄咏华  2878 1687 或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1年9月7日

 

附件:(英文版)

讨论文件(PDF, 155K)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