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报告公开谘询所得的意见

新聞稿

1999年05月07日

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报告公开谘询所得的意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发表在3个月谘询期内收到有关《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报告》所载建议的意见概要(见附件)。

金管局收到银行界(包括由香港银行公会和存款公司公会交来的综合意见)和6家银行,以及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民主促进会等组织的意见。

金管局副总裁简达恒说:「大部分收集所得的意见均认为是次香港银行业顾问研究切合时宜,而且能正确指出银行业面对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的市场发展趋势。虽然无可避免部分机构会对个别建议和改革速度持不同的意见,但大部分机构都同意,香港若要维持和巩固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就必须继续开放金融市场。」

他补充说:「金管局会详细研究这些建议所涉及的行政和法律问题,并预期在未来3个月内制定一套的政策,包括推行建议的计划,提交予特区政府审议。」

在谘询期间收集到的意见的简单概要载于附件A,更为详尽的概要则载于附件B

发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1999年5月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1999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