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货币基础资料

新聞稿

1998年11月25日

公布货币基础资料

为进一步提高香港货币发行局制度的运作透明度,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由 今日起每日公布货币基础总额及其分项数字。

金管局在路透社的最新专页(专页名称:HKMA)将会显示货币基础总额与各 分项数字,其中包括负债证明书(支持在香港发行银行纸币之用)、流通硬币、 银行体系总结余,以及外汇基金票据与债券未偿还总额。此外,专页亦显示进行 贴现窗活动前的数字。上述资料将于每日货币市场收市后公布。

银行同业支付系统经过1996年12月推行即时支付结算系统的改革后,银行 体系总结余数字已作即时公布。由1998年6月10起,我们亦已开始即时公 布有关金管局所进行的外汇交易将会引致银行体系总结余变动的预测数字。每日 公布整个货币基础的资料,是当局更进一步提高透明度的最新措施。

随附金管局货币基础专页的格式。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8年11月2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199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