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香港创富基金上市仪式开幕致辞

演講辭

2005年06月21日

ABF香港创富基金上市仪式开幕致辞

任志刚,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

各位来宾、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高兴能够主持ABF香港创富基金的上市仪式。ABF香港创富基金是亚洲债券基金第二期之下的8只单一市场基金中率先推出的基金,其余7只基金将于未来几个月内个别在其他亚洲市场陆续推出。另外,亚洲债券基金第二期的另一产品,可以一起投资全部8个市场的债券的ABF沛富基金,亦将于短期内在香港上市。

亚洲债券基金是亚太区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合作的重要项目。我们期望透过与私营机构合作能推动债券市场发展成为区内资金融通的有效渠道。我很高兴见到,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多年来大力推动下,亚洲债券基金的概念可以逐步实现。

ABF香港创富基金是亚洲第一只交易所买卖的债券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和方便的工具,投资整个大市或市场的某一部份。我们在1999年推出的盈富基金,是香港第一只交易所买卖的港股基金,而ABF香港创富基金则是第一只交易所买卖的港债基金。短期内我们将会推出的ABF沛富基金,是第一只交易所买卖的亚洲债券基金。我希望这些崭新产品,能够深化香港金融系统资金融通的功能,和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最后,我希望藉这个机会向ABF香港创富基金的基金经理汇丰银行致意,感谢它们全力筹划推出这项崭新的产品及发展香港的债券市场,并在此预祝它们成功推广ABF香港创富基金。

最新演講辭
修订日期 : 2005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