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透过应用程式介面开放更多网站数据

新闻稿

2019年06月28日

金管局透过应用程式介面开放更多网站数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由即日起透过应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or API),开放额外60组已在金管局网站公布的金融数据,供市民免费使用。

为了让公众能更方便快捷地从金管局网站取得资讯和数据,以及促进银行业广泛应用开放API,金管局自2018年7月起分批将在其网站公布的金融数据和重要资讯,透过API开放给市民使用。继早前已开放的70组数据,即日起开放另外60组涵盖银行、货币制度及债券等金融数据。至此金管局已如期完成开放130组数据的计划。

未来金管局将不时检视其网站API涵盖的范畴,适时推出更多API。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金管局开放API网站(https://apidocs.hkma.gov.hk/chi/)。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6月2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