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创新网络」一年回顾报告 回顾成果与挑战 展望来年工作

新闻稿

2019年06月25日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一年回顾报告 回顾成果与挑战 展望来年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公布,「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发表其《全球金融创新网络:一年回顾》(《一年回顾》)报告(只备英文版本)。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是由国际监管机构与相关机构组成,致力支持金融创新及建立监管机构之间的合作框架,以互相分享创新的经验及方法。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由一年前只有12名始创成员,迅速发展成现时拥有来自21个地区合共35个监管机构成员及7个观察员的全球性平台,且成员数目一直在增长。

顾名思义,《一年回顾》记录了「全球金融创新网络」过去一年的工作、挑战及成果,并前瞻未来路向。此外,报告亦反映「全球金融创新网络」乐意聆听持份者的见解及各方意见以助「全球金融创新网络」能继续发挥更大成效。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成员皆期待来年继续通力合作,精益求精,致力让创新型企业及其他持份者有所获益。

 

概要:

  •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迄今包括来自21个地区合共35个监管机构成员及7 个观察员()。
  • 初步谘询共接获来自26个地区的99项回应。
  • 先导跨境测试共接获来自17个地区的44份申请,当中8间企业被拣选就跨境试行拟定测试计划。
  • 接近60名代表出席了2019年5月在伦敦举行的首次半年度会议。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6月25日

注: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成员名单见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网站(只备英文版本):https://www.fca.org.uk/firms/global-financial-innovation-network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