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先导跨境测试的下一步安排

新聞稿

2019年04月30日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先导跨境测试的下一步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连同参与「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先导跨境测试的相关监管机构公布是项计划的下一步安排。

17个参与监管机构各收到最少一份先导跨境测试的申请,而合共收到44份申请。各监管机构已就申请人建议的测试是否符合其筛选准则、关注范畴及支援能力作出考虑。

经初步筛选后,相关监管机构会与8间入选企业 ()进入下一阶段,共同就跨境试行拟订测试计划。若拟订的测试计划符合每个相关监管机构的准则,企业将可进入先导测试阶段。

是次公布,并非要给予指示性监管批准,或保证每间企业都可进行测试。相反,能否进行测试,须视乎相关监管机构是否同意企业的进一步工作及测试而定。获正式选取进行跨境测试的企业名单将于第2季末公布。

至于未能符合测试资格准则的申请,「全球金融创新网络」成员会与有关企业作进一步探讨其他支援安排。此外,部分监管机构已确认有几项申请在其所属地区可毋须经「沙盒」而直接进行测试。

「全球金融创新网络」会积极研究这些先导测试的运作情况,并欢迎申请人提供意见,以作改进。作为「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的始创成员之一,金管局会继续就跨境试行与其他成员紧密合作,支持「全球金融创新网络」的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4月30日

注:
企业名称见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网站(只备英文版本):https://www.fca.org.uk/firms/gfin-cross-border-testing-pilot-next-steps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