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举办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新闻稿

2019年01月09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举办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9年1月9日)举办金融科技圆桌会议(圆桌会议),共有约45名来自6个国际组织及18个地区约30间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的高层代表出席。

圆桌会议推动了与会者之间的交流,并促进他们就共同感兴趣的金融科技议题进行讨论。是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地区之间的跨境金融科技合作,以促进创新及采用既能确保金融稳定又对公众更便利、有效率和安全的技术。

名为「从相互理解到全球合作」的圆桌会议由一系列演讲和小组讨论组成,涵盖的主题包括跨境合作的案例研究、开放银行、以及使用新兴技术提供金融服务。会上,与会者讨论了值得彼此关注的议题,并分享相关经验和见解。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先生表示:「金融科技其中一个特点是无分国界。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跨境议题将越趋重要。因此,我们必须加深相互理解,加强全球合作,以确保金融体系运作良好。今天的圆桌会议展示了金管局在这方面的决心。我很高兴看到这次活动的正面成果以及与会者的大力支持。金管局将继续促进跨境金融科技合作,并为金融科技创新创造有利的生态。」

金管局亦将于圆桌会议结束后,于2019年1月10和11日主办为期两天的金融稳定委员会金融创新网络(Financial Innovation Network)会议。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1月9日

 

来自世界各地约45位高层代表出席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来自世界各地约45位高层代表出席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