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数快」首月运作的统计资料

新聞稿

2018年11月06日

「转数快」首月运作的统计资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10月底「转数快」的统计资料。

「转数快」自9月17日启动至10月31日,系统共录得159万个登记纪录(注1)∶

-      手机号码111万5千个

-      电邮地址25万3千个

-      「转数快」识别码22万3千个

「转数快」的首月营运(10月1日至10月31日)(见附件)系统共处理了158万宗交易,港元交易共156万宗,涉及总额约333亿元;其中82.8万宗交易(约24亿元)属个人客户利用收款人帐户代码(包括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及「转数快」识别码)进行转帐,另外60.8万宗交易(179亿元)属个人客户输入收款帐户号码进行转帐,主要包括向已登记在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的收款帐户进行转帐,现透过「转数快」进行。

往后每月的统计数字将会透过金融数据月报及「转数快」网页(注2)发布。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11月6日

 


附注∶

1. 用户可以有超过一个「转数快」登记记录,因每个用户可利用不同的帐户代码,而利用手机号码与电邮地址作为代码可以连接超过一个帐户。

2. https://fps.hkicl.com.hk/schi/fps/about_fps/statistics.php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