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EMEAP)成员央行宣布推出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2018年6月26日

新闻稿

2018年06月26日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EMEAP)成员央行宣布推出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2018年6月26日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EMEAP)2 宣布推出亚洲债券基金(ABF)3之沛富基金4「证券借贷计划」。由2018年7月10日起,沛富基金所持有的部分以本地货币为单位的债券,将可于区内证券借贷市场作为借贷之用。

EMEAP一直积极主导ABF计划,以推动区内更有效率的金融中介活动。ABF在改善市场基建、加快税务与监管改革以促进跨境投资,以及提升投资者对亚洲债券的认识和兴趣方面发挥催化作用。自2003年ABF成立以来5,亚洲本地货币债劵市场的规模已增长接近七倍,达到10万亿美元以上,提供了更多本地货币的融资及投资工具。

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的推出,标志着ABF计划的另一个里程碑。EMEAP相信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将可增加本地货币债券第二市场的流通性,贯彻EMEAP致力扩大和深化区内债劵市场的宗旨。EMEAP亦深信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将有助加强区内货币市场的运作。

EMEAP成员继续共同推动多项发展区内债劵市场的计划,并会与有关当局及市场参与者合作,以确保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有效加强区内债劵市场的流通性及运作。EMEAP将继续坚守承诺,共同带领ABF计划。

 


  1. 有关沛富基金「证券借贷计划」详情,请参阅http://www.emeap.org/wp-content/uploads/2018/06/Appendix.pdf
  2. EMEAP是由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内11间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组成的合作论坛,成员包括澳洲储备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尼中央银行、日本中央银行、韩国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菲律宾中央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及泰国中央银行。
  3. 亚洲债券基金(ABF)计划(emeap.org/index.php/about-emeap/)包括「亚洲债券基金1」(ABF1)及「亚洲债券基金2」(ABF2)。ABF1于2016年结束,并重新投资于ABF2。ABF2由一个泛亚洲债券指数基金(即沛富基金)及8个单一市场基金组成,由私营基金经理负责管理,并由国际结算银行处理行政事项。该基金投资于EMEAP成员经济体(澳洲、日本及新西兰除外)的官方及半官方本地货币债券。
  4. 沛富基金是ABF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投资于EMEAP成员经济体(澳洲、日本及新西兰除外)的官方及半官方本地货币债券,并以被动方式管理。
  5. EMEAP于2003年设立ABF,作为其中一个中央银行合作项目。区内债券市场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汲取经验,增长动力稳步提升。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