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新聞稿

2018年03月23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3月23日)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建议,批准委任刘中健先生为助理总裁(货币管理),于2018年6月27日生效。刘先生将接替基于个人理由辞职、并于6月27日离任的郑发先生。

作为助理总裁(货币管理),刘中健先生将负责金管局宏观金融监察和市场运作以维持金融和货币稳定的工作,以及对储值支付工具和零售支付系统的监管。刘先生履历附后。

对于郑发先生离任,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我们对郑发先生离任感到非常可惜。郑先生与我们共事近22年,在多个领域的工作贡献良多。我祝愿郑先生日后事事顺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3月23日 

 

履历

刘中健先生
刘中健先生
刘中健先生持有香港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经济学硕士学位。刘先生于2013年加入金管局为分处主管,于2017年7月起出任零售支付系统监管处主管。在此之前,他曾任职金管局机构发展处及外事部。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