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研究于香港成立金融学院

新聞稿

2018年02月28日

金管局研究于香港成立金融学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今天于二零一八/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委托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研究于香港成立金融学院。

金管局早前已成立一个四人专家小组,探讨成立金融学院的可行性。小组成员包括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前主席梁定邦先生、证监会主席唐家成先生、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先生,以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主席艾尔敦先生。

专家小组初步认同成立金融学院的构思的可行性,香港可以透过汇集学术界、业界、专业培训机构和监管机构的专长,促进金融知识转移、人才培育及应用研究的合作,提升金融的整体实力。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不同金融服务领域均享有优势。但金融中心之间的竞争激烈,金融中心能否保持竞争优势,取决于能否持续扩大人才库,提升软实力。成立金融学院不仅有助培育一流金融人才,也能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专家小组将会在今年年中完成研究,届时会将建议交由金管局跟进。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2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