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监管聊天室

新聞稿

2017年11月28日

金融科技监管聊天室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推出金融科技监管聊天室。

聊天室是金融科技监管沙盒2.0的其中一项新增功能,目的是在新的科技应用程式构思初期向认可机构及科技公司提供监管反馈意见,避免走冤枉路及加快推出新科技产品的时间。企业使用聊天室可透过电子邮件、视像会议或面谈接触金管局。详细安排如下:

  • 企业接触金管局可透过聊天室与金管局的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及各银行部门沟通。
  • 电子邮件:

    -

企业可将查询传送至聊天室的专用电邮地址 (chatroom@hkma.gov.hk)。金管局会尽可能在7个工作天内提供监管反馈意见。

  • 视像会议或面谈:

    -

企业可要求与金管局举行视像会议或面谈,就其金融科技建议项目寻求监管反馈意见;

    -

一般视像会议或面谈时段为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金管局会因应个别情况处理特别要求;

    -

有意使用这项安排的企业应将预约要求传送至聊天室的电邮地址(chatroom@hkma.gov.hk);

    -

有关要求应注明所选时段,并概述企业拟与金管局讨论的事宜,让金管局能安排适合人员参与视像会议或面谈;

    -

视像会议或面谈时段会按先到先得原则分配;及

    -

视像会议或面谈时段由每月的1日及15日(如属假期,则为紧接的首个工作日)上午9时开始可供预约。2017年12月1日至14日的时段将由2017年11月29日上午9时开始可供预约。

金管局会定期检讨上述安排,并会因应使用者的意见改进聊天室的运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11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