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效理想2018至2019年度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将扩大规模

新聞稿

2017年11月01日

首届成效理想2018至2019年度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将扩大规模

鉴于首届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成效理想及反应热烈,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今天(11月1日)宣布2018至2019年度的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将增加至约50个培训名额。

金管局将于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在其办事处举行招聘日。合资格的学生可于2017年11月4至30日,透过私人财富管理公会网站提交2018至2019年度先导人才培训计划的申请。

由金管局及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合办的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旨在扩大人才库及向香港新一代人才介绍私人财富管理行业前线至后勤的就业机会。金管局及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于今年初成功推出2017至2018年度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共29名学生获安排于2017年7月至8月期间在10间私人财富管理公会的成员机构开展实习培训计划,较原定目标人数约20名学生为多。于2018至2019年度,预计约50名学生将获安排于2018年夏季在13间私人财富管理公会的成员机构开始接受培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承接今年4月推出的首届先导人才培训计划的成功,我们现已准备就绪,开始招聘下一轮约50名学生,让他们于13间私人银行开展一共为期16个星期的培训计划。汲取经验的最佳途径,莫过于让有志投身私人银行业的年青人以培训学员的身份参与私人银行的实际工作。香港在发展成为亚洲私人银行枢纽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因此持份者包括私人银行业、监管机构及教育机构等必须通力合作,携手扩大和培育我们的人才库。」

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卢彩云表示:「对于首届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成功于今年初推出,私人财富管理公会感到十分兴奋,并决定扩大2018至2019年度的先导人才培训计划。首批培训学员及参与计划的私人财富管理公会成员机构对计划有极其鼓舞的评价,令我们有信心扩大规模,将下一年度的培训学员名额增至约50名,让更多学生能够及早接触这个具庞大增长潜力的行业。」

卢彩云补充:「我谨代表私人财富管理公会感谢金管局与我们合办先导人才培训计划,为私人财富管理业吸引和培育年轻人才。藉着业界及持份者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假以时日能够建立可持续增长的人才库,同时加强香港作为亚洲私人财富管理枢纽的地位。」

是次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是首个为就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全日制课程学生,提供为期数年的私人财富管理培训计划。计划接受所有就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全日制学生报名,但会优先取录大学二年级学生。获取录的申请者将获提供两期由私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的有薪暑期人才培训,参加者有机会于毕业后获有关公司聘用。学生将于私人财富管理机构内参与多项不同功能之工作,学习不同产品及客户服务、风险管理、合规及内部监控。

2018-2019年度培训计划将包括2018年八个星期(由6月开始)以及2019年八个星期。

先导人才培训计划由香港银行学会管理。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私人财富管理公会
2017年11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