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先生于金管局主办的分享会上与香港资本市场高层管理人员交流

新闻稿

2017年07月18日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先生于金管局主办的分享会上与香港资本市场高层管理人员交流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先生于今日(7月18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办的一个分享会上,与大约90位香港资本市场高层交流。是次分享会是香港于2017年6月7日成为亚投行成员后,亚投行首次参与金管局主办的会议。分享会由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主持。

会上,金行长详述亚投行的工作重点、其获得两个最高信贷评级的重要性,以及亚投行计划将如何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实现其目标。

金行长表示:「随着亚投行获得两家主要评级机构的最高信贷评级,我们更有能力推进我们远大的计划以改进亚洲的基础设施面貌。我们将继续优先参与目标行业的项目,并期待与香港的企业和投资界领袖,以及往绩成功的合作伙伴作进一步讨论。」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Thierry de Longuemar先生也在会上讲解亚投行的财务策略和政策。分享会亦促进亚投行与资本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对话,就香港可如何更适切地为亚投行的融资需求提供服务进行交流。

陈德霖表示:「随着香港加入亚投行,我们很高兴主办这次分享会,以促进亚投行利用香港资本市场推进其工作和业务计划。」

这次分享会有大约90位来自银行、保险公司、资产所有者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参加。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7月18日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右)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先生(左)会面。


金行长(左)及陈总裁(右)欢迎与会人士。


金行长(左二)与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Thierry de Longuemar先生(左一)于陈总裁 (右二)主持的分享会讲话。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先生(右一)亦有参与讨论。


约90位来自银行、保险公司、资产所有者及资产管理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分享会。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