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银色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新聞稿

2017年06月21日

政府公布银色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二批银色债券(即Silver 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四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44,842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4,183,650,000港元。

银色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3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零一七年六月一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十手。26,935份认购九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均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17,907份申请(即认购九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九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8,870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

银色债券将于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发行。配售银行将根据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个别通知申请人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政府发言人说:「为期两年的银色债券试验计划为年长投资者提供具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促进了有关市场的发展。我们稍后会因应认购反应及市场情况等相关因素,检视计划的成效和安排。」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