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回应传媒报导

新聞稿

2017年05月29日

金管局回应传媒报导

因应传媒就一份本地英文报章报导本港自动柜员机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查询,金管局有以下的回应:

  1. 一位负责资讯科技的香港金管局同事上周五(5月26日)出席由澳门金管局举办的一个座谈会,讨论金融监管的应用。
  2. 金管局一向致力提升银行体系整体的保安水平,我们一直有研究不同科技的应用,包括人脸识别以及其他形式的生物认证技术的可行性、稳健性以及成本和效益等;这亦包括研究其他地方所采用的技术。然而,我们并无任何计划「全面要求所有柜员机加入人脸识别技术」。
  3. 由警方牵头的反讹骗及洗黑钱情报工作组是一个金融业界、执法和监管机构之间的情报分享平台,旨在打击环球金融罪案,包括洗黑钱和诈骗等。工作组优化现有机制,并强化本港应对严重金融罪案和洗黑钱活动的能力。金管局在上周五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全力支持这一项重要的信息分享举措。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5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