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澳洲举行第四次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

新聞稿

2017年04月27日

香港与澳洲举行第四次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

为进一步推广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资本走出去所带来的机遇,第四次香港与澳洲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今日(4月27日)在新南威尔士政府筹办的Renminbi Global Cities Dialogue中举行。

澳洲储备银行行长Philip Lowe博士于欢迎晚宴上以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资本流动为题致辞。

第四次香港与澳洲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助理总裁李永诚主持,并邀请了来自香港及澳洲金融界的多位专家参与讨论。小组分析「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及金融市场持续开放的趋势,以及中国与海外更紧密的投资联系为香港和澳洲所带来的机遇。

过去一年,内地当局继续对海外投资者开放在岸金融市场,包括放宽合资格境外(包括香港和澳洲)的金融机构进入在岸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限制,以及推出「深港通」。最近,内地及香港有关当局亦正积极研究「债券通」的方案。这些措施便利了跨境人民币资金的流动,亦为离岸人民币业务创造更多机遇。

Renminbi Global Cities Dialogue由新南威尔士政府和Sydney for RMB Committee筹办,由来自澳洲财政部及澳洲储备银行的代表列席,共吸引了超过18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基金经理及企业的代表出席。其中由金管局主持的专题讨论,标志着香港和澳洲自2013年以来在推广离岸人民币业务方面的持续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澳洲储备银行

2017年4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