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与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共同推出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

新聞稿

2017年04月0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共同推出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今天(星期三)宣布推出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旨在为有志从事私人财富管理工作的年青人,提供专门的专业培训及就业机会。

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将于2017年4月8日(星期六)在金管局举行的招聘日上启动,学生更可即场报名参加先导计划。

是次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是首个为就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全日制课程学生,提供为期数年的私人财富管理培训计划。计划包括两期由私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的有薪暑期人才培训,让参加者有机会于毕业后获公司聘用。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接受所有学生报名,但会优先取录大学二年级学生。获取录的学生将接受涵盖一系列私人财富管理职能的培训,汲取工作经验,同时亦会获得部分由金管局赞助的津贴。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拥有独特优势发展成亚洲首屈一指的私人财富管理枢纽。然而,我们必须吸纳新血以扩大人才库,使香港在私人财富管理行业得以持续成功地发展。金管局很高兴能与私人财富管理公会携手推出先导人才培训计划,为大学生提供数年实习机会,从而让他们汲取工作经验,同时亦有助私人财富管理机构日后招揽人才。」

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主席卢彩云表示:「私人财富管理公会非常高兴能与金管局合作推出先导人才培训计划。公会所有成员银行以培育新一代人才为共同目标,而是次计划则为我们的目标奠定了重要的里程碑。先导人才培训计划亦为合资格的学生提供独有机会,开展其具庞大增长潜力的职业生涯。」

在2017年推出的先导计划中,预期约有20名学生将于2017年夏季与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之成员机构,开展为期六星期的人才培训计划,并紧接于2018年夏季开展为期八星期的培训计划。于整个人才培训计划期内,学生将于私人财富管理机构内参与多项不同功能之工作,学习不同产品及客户服务、风险管理、合规及内部监控的细节。及后,有关计划的规模将会扩大,从下学年起,夏季人才培训计划将为期八星期。

先导人才培训计划由香港银行学会管理,计划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15日。

附录

 

香港金融管理局
私人财富管理公会
2017年4月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4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