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英伦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办「金融危机后货币、金融和审慎监管政策的互动」研讨会

新闻稿

2016年10月24日

金管局、英伦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办「金融危机后货币、金融和审慎监管政策的互动」研讨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英伦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10月24至25日在香港合办「金融危机后货币、金融和审慎监管政策的互动」高层次研讨会。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主办本年度的研讨会,并邀请到国际杰出学者和高级政策制定者,共同评估金融危机后金融体系各种变化带来的影响,以及讨论相关政策的设计和协调。」

研讨会为一年一度的活动,去年英伦银行成功地主办了首届会议。是次研讨会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和高级政策制定者,讨论近期金融体系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在选择货币政策、宏观与微观审慎政策和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适当组合时所面对的挑战。出席是次研讨会的人士中包括了英伦银行副行长(市场及银行)Minouche Shafik女士和首席经济学家兼执行董事(货币分析及统计)Andy Haldane先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兼研究部门主任Maurice Obstfeld先生、能力建设学院院长Sharmini Coorey女士和货币与资本市场部署理主任Ratna Sahay女士。

首天的研讨会将以公开论坛的形式进行,重点讨论著名经济学家近期有关非银行活动的增长以及对货币政策传导、审慎监管政策的设计和效用的影响的研究。论坛将会吸引约120位来自本地及海外的学术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机构、监管机构及金融业从业人士参加。在第二天的研讨会上,高级政策制定者和学者将根据第一天的主题进行闭门圆桌讨论,就未来政策的制定交流意见及作出总结。

有关研讨会第一天的议程和简报,可参阅以下网址:
http://www.hkma.gov.hk/eng/publications-and-research/reference-materials/boe-hkma-imf-conference-2016.shtml.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10月2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