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

新闻稿

2016年10月13日

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四)宣布,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优化措施),为更多年长或已退休人士提供多一个财务安排的选择。

按揭证券公司今天为优化措施举行启动礼,出席嘉宾包括多家银行、支持机构及传媒。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不论是私人住宅或资助出售房屋的业主,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对于他们的退休计划是非常重要的。安老按揭计划能够满足这个需要,并让他们在自己熟悉的居所安享晚年。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可让更多希望提升生活质素的年长及已退休人士受惠。」

优化措施所覆盖的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须为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营运的居者有其屋计划、私人机构参建居屋计划、租者置其屋计划及绿表置居先导计划;以及香港房屋协会(房协)营运的住宅发售计划、夹心阶层住屋计划及资助出售房屋项目。

有意申请安老按揭计划的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业主,年龄须为60岁或以上,以符合房委会或房协的政策要求,而物业估值以市值扣减地价金额后作计算。优化措施下的其他主要申请资格和计划内容,则与私人住宅的安排相同。由于银行已从房委会或房协取得在安老按揭计划下叙造按揭的批准,有兴趣人士毋须向有关当局另行申请。申请人亦毋须透过任何中介人作出申请,可直接与参与银行联络。

优化措施启动之前,便已受到不少资助出售房屋的业主关注,并且预早已作出申请的准备。启动首天,按揭证券公司已批出两宗申请。按揭证券公司将会联同银行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向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业主介绍安老按揭计划,包括广告宣传及在特定的商场举行巡回展览,使更多资助出售房屋的业主能了解安老按揭计划所能带来的好处。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13日

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中间)与七家参与计划的银行出席启动礼。
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右三)与七家参与计划的银行出席启动礼。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认为,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可让更多希望提升生活质素的年长及已退休人士受惠。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认为,安老按揭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资助出售房屋,可让更多希望提升生活质素的年长及已退休人士受惠。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