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15-2016年报

新聞稿

2016年06月30日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15-2016年报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存保会)今日(星期四)出版《2015-2016年报》。     

《年报》回顾存款保障计划(存保计划)在过去一年的运作,以及展望存保会2016-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

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

  • 实行按总存款额计算补偿(毋须扣除银行欠款)及其他优化措施以加快发放款项,予存户更佳保障并有助促进银行体系稳定;
  • 与银行业监管机构设立预警机制并顺利完成发放补偿演习。此外,实施新的合规监察计划以确保成员银行递交资料的质素和速度;
  • 受保障的存款总额增加至17,840亿港元,按最高50万港元的保障额计算,百分之九十的存户可获十足的保障;及
  • 透过推出多元化宣传及精心设计的社区活动,维持公众对存保计划有高度认知及了解。

存保会《2015-2016年报》可于本会的网址(www.dps.org.hk)查阅。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
2016年6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