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金融管理局 在港合办金融合作会议 关注货币政策、资本流动、基建融资、亚洲金融合作

新聞稿

2016年06月28日

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金融管理局 在港合办金融合作会议 关注货币政策、资本流动、基建融资、亚洲金融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将于7月4-5日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港合办金融合作会议,就货币政策、资本流动、基建融资、亚洲金融合作等当前最受关注的经济、金融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分别出席开幕式、午餐会,并发表演说。

此次会议以金融为主题,从货币政策、跨境资本流动、基建融资、亚洲金融合作四个方面入手,探索金融促进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多位亚太区国家和地区政要、国际机构负责人、金融监管官员和国际商界领袖出席,包括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Shaukat AZIZ)、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力浦•勒奥鲁(Philippe LE HOUEROU)、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史蒂芬• P•格罗夫(Stephen P. GROFF)、中国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查史美伦及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等。

金融界人士出席的有: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勤(Mark MACHIN)、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汇控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行政总裁安思明(Samir ASSAF)、澳新银行集团中国区主席Warwick SMITH、巴克莱银行副主席韦德颖(David WRIGHT)等。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等著名经济学家出席。

会议重点讨论的议题刊于附件

关于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主要政商对话平台之一,每年春季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办年会,就亚洲和新兴市场的最重大、最迫切问题进行四天的脑力激荡,提出思路和解决方案。论坛以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为宗旨,视金融合作和能源资源为一体化的两大抓手,每年分别举行会议专题研究。

关于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是香港政府架构中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机构,其主要职能为:

  • 在联系汇率制度的架构内维持货币稳定
  • 促进金融体系,包括银行体系的稳定与健全
  • 协助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维持与发展香港的金融基建
  • 管理外汇基金。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6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