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新聞稿

2015年11月13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5年11月13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在谘询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以下任命:

(a)         李达志先生获委任为高级助理总裁,于2016年2月26日生效;

(b)        李令翔先生获委任为高级助理总裁,于2016年2月26日生效;

(c)         陈景宏先生获委任为助理总裁,于2016年2月26日生效;以及

(d)        李树培先生获委任为助理总裁,于2016年8月7日生效。

李达志先生将接替于2016年2月底退休的彭醒棠先生,李令翔先生继续担任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总裁。

陈景宏先生将接替郑发先生,担任助理总裁(银行监理)。郑发先生将接替李达志先生,担任助理总裁(货币管理)。李树培先生将接替于2016年8月退休的李建英先生,担任助理总裁(金融基建)。

随附李达志先生、李令翔先生、陈景宏先生及李树培先生履历。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11月13日

 

履历  

李达志先生   

李达志先生

 

 

 


李达志先生是香港大学工程学理学士。李先生曾任公务员体系政务主任,先后担任政策制订及行政管理等高层职位。他于2009年加入金管局为银行政策部分处主管,并于2010年获委任为助理总裁,负责机构拓展、人力资源、行政、财务及资讯科技职务。李先生从2013年开始担任助理总裁(货币管理),负责货币发行局制度运作以维持香港货币稳定、金管局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资金安排、金融稳定监察、本地法定纸币和硬币的发行与流通,以及促进香港财资市场及资产管理活动的发展。

李令翔先生 

李令翔先生  

李令翔先生是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及布鲁内尔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李先生早期加入香港政府为政务主任,其后出任前金融科首席助理金融司。他于1993年加入金管局为银行拓展处主管,并于1996年获委任为助理总裁,先后负责银行政策、银行业拓展、法规,以及机构拓展及营运职务。李先生于2013年借调至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为总裁。

 

陈景宏先生 

陈景宏先生  

陈景宏先生是香港大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学士及香港城市大学银行学理学硕士。陈先生于1994年加入金管局为银行监理部助理经理,并先后任职银行政策部及银行业拓展部。他于2000年擢升高级经理,再于2004年升任主管。任职主管期间,曾担任总裁办公室行政助理,其后转任机构拓展及营运部主管财务职能。陈先生现时为银行监理部辖下分处主管。

 

李树培先生 

李树培先生  

李树培先生是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科技学士及理学硕士。李先生以主管职级身分于2001年加入金管局为顾问,就认可机构的电子银行业务、科技风险管理与持续业务运作规划,协助制订及设立监管架构。他从2010年开始担任主管(金融基建发展),负责建立稳妥及高效率的多币种多层面金融基建,以及就跨境金融基建发展项目与海外各国央行协调,藉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支付枢纽的领导地位。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