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聞稿

2015年02月27日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宣布,按揭保险计划(按保计划)将作出以下修订。修订后,合资格住宅物业可叙造的最高按揭成数将由9成下调至8成,有固定收入及还款能力较强的首次置业人士除外。

现时,按揭证券公司透过按保计划为6成及7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提供保障,住宅物业价格上限为600 万港元。住宅物业价格在400 万港元或以下的住宅物业可叙造最高9成按揭贷款。住宅物业价格在400 万港元以上至450万港元以下可叙造最高360万港元,即8成至9成按揭贷款。而住宅物业价格在450 万港元或以上则只可叙造最高8成按揭贷款。有鉴于香港金融管理局今天宣布有关住宅按揭贷款的审慎监管措施,按揭证券公司将暂停接受7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申请按揭保险,即合资格物业而获得保障的将会是6成按揭以上的部份。

考虑到现时的市场情况,按揭证券公司须审慎风险管理,因此将同时暂停接受高于8成按揭贷款成数的申请。然而,有固定收入及供款与入息比率不超过 45%的首次置业人士,仍可申请叙造最高9成按揭贷款。

以上修订即时生效。然而,于2015年2月27日或之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买家,如欲按现时的合资格准则申请按保计划,仍可向按保计划参与银行递交申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5年2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