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新闻稿

2015年01月1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月16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在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已批准委任刘慧娟女士为助理总裁(风险管理及监察),有关委任于2015年1月19日起生效。 

刘女士取得香港大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学士及硕士学位,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投资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刘女士现任风险管理及监察处主管,负责外汇基金投资活动的风险管理及合规事宜。刘女士于1994年加入金管局为经理,并于2000年晋升主管职级。在2007年开始担任现职前,刘女士曾在金管局不同的职能范畴工作,包括货币政策、经济及市场研究、市场系统政策、银行业拓展及证券法规执行的工作。 

助理总裁(风险管理及监察)是新设的职位,以进一步提升金管局的风险管理能力,应对日趋复杂的投资活动及其他方面的工作。刘女士将负责监察金管局运作的风险管理,并直接向金管局总裁汇报。

 

 

候任金管局助理总裁(风险管理及监察)刘慧娟女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1月1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