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的最新公布(六)

新闻稿

2014年10月03日

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的最新公布(六)

经过两天香港公众假期后,今天本港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如常。港元汇价平稳,交投正常,截至下午二时报1美元兑7.7600港元。银行同业市场整体运作正常,拆息与上周水平相若。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港元、人民币、美元和欧元四个即时支付结算系统运作正常,截至下午二时,共录得5,680亿港元等值交易额。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运作如常。 

根据今日下午二时银行向金管局的汇报,受影响的银行营业网点进一步减少,目前共有10间银行的11个网点暂时关闭。另外,继续有受影响地区的部份银行自助柜员机需要暂停运作。市民请留意相关银行的公布,金管局亦会不时公布及更新有关资料。 

未来两天周末,金管局会继续监察外围市况,并与银行保持紧密联系。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