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的最新公布(五)

新聞稿

2014年10月03日

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的最新公布(五)

过去两日的香港公众假期,港元在外围市场的表现平稳,今早八时报1美元兑7.762港元。货币发行局机制一直运作如常,港汇市场交投并无异常。各个即时支付结算系统和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今日将会维持正常运作。

根据今日早上七时银行向金管局的汇报,预计今早共有16间银行的20个营业网点受影响而需暂时关闭。数目较周二下跌,是由于铜锣湾、旺角及金钟地区有13个网点能重新运作。金管局已要求银行在情况许可下,尽快恢复其余受影响网点的正常运作。

此外,由于部份地区的正常运钞及支票交收运作受到影响,所以该区内的银行部份自动柜员机服务(包括存款、提款和入票)需要暂停。金管局已敦促有关银行确保其他自动柜员机服务,尤其港铁沿线自动柜员机,有充裕的钞票以应付市民的提款需要。

市民应留意相关银行就受影响网点及自动柜员机的公布。金管局亦会不时公布及更新相关资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