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的最新公布(四)

新聞稿

2014年09月30日

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运作的最新公布(四)

金管局表示,今日(9月30日)整体银行同业市场继续正常运作。港元及人民币拆息平稳。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充裕,并无出现紧张情况。 

截至下午4时,港元、人民币、美元和欧元四个即时支付结算系统运作畅顺,录得1.7万亿港元等值交易额,属正常水平。 

截至今日下午4时,总共有19间银行的33个营业网点需暂时关闭。有关受影响银行的详情,市民请留意相关银行的公布,金管局亦会另行公布及更新。 

星期三、四(十月一日及十月二日)为香港假期,金管局会继续留意港汇市场情况,货币发行局机制会如常运作,保持港元汇率稳定。   我们亦会在假期间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并会因应实际情况作出适当应变安排,以确保于假期后香港银行体系能继续正常运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