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最新公布(三)(上午9时更新)

新聞稿

2014年09月30日

金管局就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最新公布(三)(上午9时更新)

金管局指昨日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整体运作正常。 

在汇市方面,港元在昨晚纽约交易时段稍为回软,收市报1美元兑7.7697港元,今日香港开市初段稍为回升至7.7650水平,交投并无异常。现时银行体系流动资金充裕,银行同业拆息与上周水平相若。即时支付结算系统和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运作正常。昨天四个即时支付结算系统总共录得2万亿港元等值的交投量。 

因应今日是季末及十一黄金周即将开始,我们早前已要求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而金管局亦做好准备,随时在有需要时向银行体系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的流动资金。 

根据今日早上9时银行向金管局的汇报,共有21间银行的37个营业网点受影响而需暂时关闭。另外,由于受影响地区不能进行正常运钞及支票交收运作,所以该区内的银行自动柜员机服务(包括存款、提款和入票)将会陆续暂停。市民应留意有关情况,如有需要协助,可与相关银行联络。金管局的网页亦会不时公布及更新有关的资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