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及部分银行启动应变预案

新聞稿

2014年09月29日

金管局及部分银行启动应变预案

因应中区及其他地区出现的公共秩序情况,金管局联同受影响的银行今早(9月29日)已启动应变预案,以维持银行体系核心功能的正常运作。

 今日银行同业市场会正常运作,货币发行局机制亦会如常运作,保持港元汇率稳定。金管局会按现有机制,在有需要时向银行体系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本港的支付系统,包括港元、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的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TGS),以及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均会正常运作。

 金管局及相关银行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变化。根据今早7时银行向金管局的汇报,有17间银行的29个营业网点受到影响,会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告。市民如有需要协助,可致电相关银行的热线,或浏览银行的网页以取得进一步资料。受影响银行网点的名单,金管局会另行公布和更新。

已关闭的银行分行及已暂停服务的自助柜员机名单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