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消费者教育短片

新聞稿

2014年09月16日

金管局推出消费者教育短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消费者教育宣传短片,推广市民做个「精明及负责任」的银行服务使用者。 

这系列教育短片围绕四大主题,以轻松及幽默的表达方式,鼓励大家以负责任的态度使用信用卡,以及提高公众对使用柜员机、网上银行与流动电话银行等自助银行服务的保安意识。 

为更广泛发放以上资讯,我们会透过不同媒体平台,包括港铁、绿色专线小巴、巴士站、Facebook及Yahoo等常用网站、智能电话应用程式及报章杂志等,陆续播放及推广有关短片。此外,该短片系列已上载于金管局网站 (http://www.hkma.gov.hk/chi) 及其新设于YouTube的「金管局智醒频道」(http://www.youtube.com/user/HKMASmartTips),让市民能够随时随地观看。有关短片亦会于金管局资讯中心播放。 

金管局除推出教育短片系列外,亦会在10月举办第二次巡回展览 (详情于稍后公布),还会在未来几个月安排讲座及研讨会,与学生分享相关资讯,及透过不同的媒体平台推广其他银行服务的「智醒锦囊」资讯。 

金管局于2013年起推出消费者教育推广计划,鼓励市民做个「精明及负责任」的银行服务使用者。公众人士可透过金管局网站浏览「智醒锦囊」资讯,并留意及参与稍后推出的相关活动。 

 

信用卡
还min pay乱签帐  卡数还到颈都长

还min pay乱签帐  卡数还到颈都长

 

柜员机
揿机提款要学精  避免中招面都青

揿机提款要学精  避免中招面都青

 

网上银行
泄露资料脚都震  网上理财要谨慎

泄露资料脚都震  网上理财要谨慎

 

流动电话银行
遗失手机头都大  保安措施要做晒

遗失手机头都大  保安措施要做晒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9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