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通胀挂鈎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新聞稿

2014年08月07日

政府公布通胀挂鈎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政府今日(八月七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四批通胀挂鈎债券(即i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零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488,170 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28,792,620,000港元。

有效申请的分项数字如下: 

 

有效申请
的总数

有效申请
的总额(港元)
配售银行 392,034 24,694,430,000
香港结算公司
(包括经证券经纪
提出的认购申请)
96,136 4,098,190,000
总数 488,170 28,792,620,000

                       

通胀挂鈎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10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零一四年七月十八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三手。140,130份认购两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均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348,040份申请(即认购两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两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56,559 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

通胀挂鈎债券将于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一日发行,于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二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上市。配售银行及香港结算公司将根据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个别通知申请人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相信这次发行通胀挂鈎债券能进一步提高投资大众对债券的认识和兴趣,有助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

 

2014年8月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