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内部监控缺失

新聞稿

2014年04月22日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内部监控缺失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4年4月22日)表示,同意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就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苏格兰皇家银行)于2008年5月至2011年10月期间的内部监控缺失对该银行所采取的行动。*

金管局已完成对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调查,并就有关缺失的根本原因对该银行采取相应的行动。金管局已要求该银行实施纠正措施,并向该银行表示对其有关职员未能充分履行其职责或应对所发现的缺失负上责任的关注。

在金管局调查过程中,苏格兰皇家银行作出全面配合。该银行现正就金管局对其有关职员的关注作出跟进。到目前为止,苏格兰皇家银行于落实推行所需的纠正措施有良好的进展。按照金管局根据《银行业条例》第59(2)条作出的规定,该银行需于未来6个月内就有关措施的成效进行独立评估,并向金管局提交报告。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金管局及证监会采取的行动有相辅相成的作用。金管局的行动的目的,是确保涉及有关缺失的人士负上责任,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能迅速采取纠正措施,并监察有关措施的成效,以防止再出现类似的缺失。」

*有关行动的详情见证监会于同日发出的新闻稿。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4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