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陆续落实防伪钞措施

新聞稿

2013年12月30日

金管局陆续落实防伪钞措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联络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优质旅游服务协会及香港酒店业协会 ,以协助零售界加强对伪钞的认识及防范伪钞。

金管局与警方继上周五(12月27日)举办了两场有关识别伪钞的讲座后,今、明两天会再举办三场讲座予约1千名银行业界人士参与。

金管局与警方未来会陆续举办有关讲座,除银行职员外,亦欢迎零售商户及职员参与,以提高他们对真钞与伪钞的识别能力。

此外,金管局在接获警方检获新品种伪钞的通知后,一直有与全港有现钞业务的银行保持联系,要求他们根据警方指出的伪钞特征向相关员工提供适当的资讯和训练,并确保有足够的人手进行验钞工作及处理客户的需要,我们知悉银行在圣诞假期后的运作大致畅顺。有鉴于农历新年前市民对钞票的需求会增加,我们亦已与银行联络,确保银行有足够的现钞及人手应付市民的需求。

而为了加强市民对真钞及伪钞特征的了解,金管局亦于其网站内设置专页,介绍2003年及2010年版1,000元钞票的设计和防伪特征,以及最近发现的2003年版1,000元伪钞的特征,以方便市民查阅。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12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