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就储值支付产品及零售支付系统的建议监管制度提供意见

新闻稿

2013年08月13日

欢迎就储值支付产品及零售支付系统的建议监管制度提供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欢迎公众就其于五月二十二日发表有关储值支付产品及零售支付系统的建议监管制度的谘询文件提供意见。

建议的监管制度旨在赋权金管局,就储值支付产品(包括预付卡、及以流动电话或电脑网络帐户为基础的预付产品)及零售支付系统履行发牌、指定、监管及执法的职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金管局认为,加强监管制度有助维持公众对创新的零售支付产品及系统的信心,并且促进香港金融体系及支付系统的整体稳定及有效运作。

为配合建议的监管制度,谘询文件概述了修订《结算及交收系统条例》及《银行业条例》的立法建议。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联同金管局将在考虑公众谘询收集的意见后,向立法会提交相关的修订条例草案。

有关谘询文件可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网页(www.fstb.gov.hk/fsb)或金管局的网页(www.hkma.gov.hk)下载。谘询期会于八月二十二日完结。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8月1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