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通胀挂鈎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新聞稿

2013年06月20日

政府公布通胀挂鈎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三批通胀挂鈎债券(即i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一三年六月十三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520,823 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39,627,150,000港元。

有效申请的分项数字如下:

 

有效申请
的总数

有效申请
的总额(港元)
配售银行 416,696 34,165,050,000
香港结算公司 104,127 5,462,100,000
总数 520,823 39,627,150,000

 

通胀挂鈎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10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八日的发行通函(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通胀挂鈎债券。所有有效申请均会先获配发一手债券。凡认购多于一手者(共有493,321份),经抽签后,其中479,177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即该些申请最多可获分配两手债券。

通胀挂鈎债券将于二○一三年年六月二十四日发行。债券亦将于二○一三年年六月二十五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上市,并开始在联交所进行买卖。配售银行及香港结算公司将根据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个别通知申请人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对第三批通胀挂鈎债券的反应不俗,申请总数再创新本地零售债券的纪录,申请总额亦远超发行额。我们相信这次发行通胀挂鈎债券能进一步提高投资大众对债券的认识和兴趣,有助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

 

2013年6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