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底综合利率

新聞稿

2013年04月18日

2013年3月底综合利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公布2013年3月底的综合利率。1

反映银行平均资金成本的综合利率在2013年3月底维持于0.25厘,与2月底的水平相同(见附件图1)。月内银行同业资金的加权平均成本稍增,但被存款的加权平均成本下降所抵销(见附件图2)。

由2003年第4季末至2013年3月底期间的综合利率,可于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金融数据月报》查阅。综合利率下次公布日期为2013年5月20日,届时将会提供于2013年4月底的数字。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4月18日

1综合利率是指银行帐册上所有港元附息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这些负债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综合利率是根据约占银行体系总客户存款九成的零售银行所提供的资料编制。应注意综合利率只反映平均利息支出,并未涵盖借出贷款涉及的其他成本,如营运成本(如员工及租务支出)、信贷成本及对冲成本。

 


附件


图1

图1
 

 期末数字。

 

图2

图2
 

 期末数字。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