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业务及前海金融政策最新发展座谈会

新聞稿

2013年03月21日

跨境人民币业务及前海金融政策最新发展座谈会

财资市场公会今日(星期四)在深圳举办「财资市场座谈会」,与深港两地的监管当局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跨境人民币业务及前海金融政策的最新发展 。

座谈会一共邀请了深港两地超过60位嘉宾参与。会上,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就人民币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分享了他的见解。另外,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崔瑜女士及前海管理局秘书处处长王锦侠先生分别就跨境双向贷款及前海金融政策加以阐释。而香港的银行界及金融机构代表,则与包括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萧亚非先生在内的金融监管当局和内地业界人士就有关议题交换意见。座谈会讨论的气氛热烈,参与的嘉宾踊跃发言,当中尤其对跨境贷款和资产管理业务深感兴趣。

今次是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第二次到深圳举办「财资市场座谈会」。去年7月,公会首次为本港财资业界于深圳举行座谈会,与内地当局的领导及银行界代表,共同讨论深港合作所带来的机遇及前海的先行先试新政策。由于座谈会有效地促进两地的双互交流,因此公会今年再接再厉,为业界就共同关心的议题构建对话交流的平台。

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彭醒棠先生表示:「财资市场公会继续积极协助业界探索有关跨境人民币及资产管理业务的市场发展机会。我们藉着促进意见交流,为深港两地的金融市场发展出一分力。」

 

财资市场公会
2013年3月21日

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于「财资市场座谈会」发言

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于「财资市场座谈会」发言

座谈会邀请了深港两地超过60位嘉宾参与,现场讨论的气氛热烈。

座谈会邀请了深港两地超过60位嘉宾参与,现场讨论的气氛热烈。

由左至右: 前海管理局秘书处处长王锦侠先生、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萧亚非先生、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崔瑜女士参与座谈会

由左至右:

前海管理局秘书处处长王锦侠先生、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萧亚非先生、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崔瑜女士参与座谈会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