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需预先启动

新闻稿

2013年03月01日

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需预先启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柜员机服务的保安,由即日(2013年3月1日)起,认可机构在香港发行的所有提款卡(包括扣帐卡及信用卡)的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会预设为「未启动」。此举是要防范骗徒透过读卡手法,套取卡资料以制造假磁带卡,并在香港境外的柜员机从持卡人的帐户提款。

持卡人如打算于外游期间可能会在香港境外(包括内地、台湾及澳门)的柜员机提款,应谨记在离港前透过香港的柜员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或银行分行等途径启动境外提款功能,并指定届满日期,及可设定低于本港提款限额的境外柜员机提款上限。持卡人应按实际需要设定有效期,避免将有效期定得过长,否则便会降低该保安措施的有效性。客户如有疑问,可联络有关的发卡银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会继续与银行业紧密合作,监察最新的科技发展,并不时检讨是否需要推出更多的保安措施。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3月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