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新闻稿

2012年09月2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9月20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在谘询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委任李永诚先生为助理总裁,于2013年1月1 日生效。李永诚先生将会接替李令翔先生出任执行总监(法规)一职,而李令翔先生则会于同日借调至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接替刘怡翔先生出任该公司的总裁。刘怡翔先生将于年底退休。

李永诚先生现职银行监理处的主管。他在1994年加入金管局为助理经理,并曾于金管局多个银行部门出任不同职位,负责银行政策及拓展、审慎监管及证券法规执行等方面的工作。他在2006年获擢升至主管职级。他亦具备货币政策方面的经验,并曾出任金管局纽约办公室及伦敦办公室首席代表。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即将退休的刘怡翔先生在金管局及按揭证券公司服务近20年,贡献良多。刘先生积极参与金管局的成立,以及发展香港的财资市场与金融基建的工作。按揭证券公司近年推出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及安老按揭计划等多个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刘先生亦功不可没。陈先生说:「我谨代表金管局衷心多谢刘先生自金管局成立以来尽心竭力的工作,并祝愿刘先生退休生活愉快。」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9月20日

候任执行总监(法规)李永诚先生

候任执行总监(法规)李永诚先生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