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措施

新聞稿

2012年06月30日

金管局欢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措施

中央政府今天(星期六)公布了一系列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措施,金管局表示欢迎。

这次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措施包括:继续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继续安排境内银行和企业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继续扩大人民币在境外的使用;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办理人民币贸易投资结算,发展离岸人民币贷款市场,进一步丰富香港人民币离岸产品;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额度,扩大试点机构范围,丰富投资产品品种,放宽投资比例限制等多个方面。此外,中央政府亦支持广东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继续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创新粤港澳三地人民币业务。

过去几年,在中央和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发展迅速,为全球各地的开展人民币业务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全面和一站式的人民币金融平台。中央政府最新公布的措施,再次突显香港在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有助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面向全球的离岸人民币贸易结算中心、融资中心和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6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