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小型贷款计划

新聞稿

2012年06月29日

推出小型贷款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五)与六家银行及五间非政府机构携手推出小型贷款计划,在香港提供小型贷款,并为借款人提供相关的配套支援。

参与计划的六家银行中,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永隆银行及东亚银行即日起接受小型贷款计划的申请。中国银行(香港)、南洋商业银行及香港花旗银行则会今年稍后在完成其内部系统及操作安排的调整后开始接受申请。五间非政府机构则为香港青年协会、香港善导会、香港基督教青年会、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及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小型贷款计划会提供三类贷款,包括「小型创业贷款」、「自雇营商贷款」和「自我提升贷款」,主要贷款对象为创业人士、自雇人士及想接受培训、提高技能或考取专业资格以达到自我提升的人士。三类贷款的贷款上限分别为30万、20万和10万港元,最长还款期为5年。一般的贷款年利率不高于9%,如有第三方担保则不高于8%。借款人最多可享有12个月延期还本。更多资料载于附件

在今日举行的小型贷款计划启动典礼上,按揭证券公司主席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小型贷款计划的试验期将为期三年,暂定的总贷款额上限为1亿港元,按揭证券公司在运作一段时间后将会检讨计划的成效和规模。我很高兴看到社会各界都很支持这项试验计划,银行和非政府机构的积极参与,再一次印证政府、商界和社区都齐心致力建立香港的社会资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型贷款的资金可能不算多,但是我相信仍然能够对借款人提供一定的帮助。」

小型贷款计划将以自负盈亏的原则营运,试验期三年。申请人须年满18岁或以上,申请时并没有破产或涉及任何破产程序。公众如有查询,请致电小型贷款计划热线:2536 0707或浏览按揭证券公司的网站http://www.hkmc.com.hk/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2年6月29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主席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排中间)今日主持小型贷款计划启动典礼。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