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中央结算系统央行配售统筹窗口 (2012年6月28日)

新闻稿

2012年06月28日

金管局中央结算系统央行配售统筹窗口 (2012年6月28日)

配售结果

认购额      :       30.6亿人民币

发行额      :       20亿人民币

超额认购   :       0.53倍

息票率      :       与是次发行的相同年期国债的获接纳的投标息率相同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说:「金管局很高兴经由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系统)债券投标平台今日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国债,包括供机构投资者认购总值155亿元人民币的国债,以及透过金管局新设立的「金管局CMU央行配售统筹窗口」,向国外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配发总值20亿元人民币的国债。此次债券发行的运作畅顺,金管局CMU央行配售统筹窗口将来亦可继续发展,为更多国外中央银行或主权机构提供统筹服务。这次成功亦有助进一步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并能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