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特别优惠措施

新闻稿

2012年05月23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特别优惠措施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三)公布,在政府的支持下,将于2012年5月31日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以优惠的担保费水平,推出八成信贷担保产品,申请期为九个月。

此项特别信贷担保产品是财政司司长于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的一系列支援中小企措施之一。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2012年4月20日已批准拨款申请,由政府提供1,000亿港元信贷保证承担额。此项特别信贷担保产品下所收取的担保费将首先全数用于支付相关的坏帐偿付及相关开支,如有余款则将拨归予特区政府。如所收取的担保费不足以应付相关款额及费用,政府将会承担余额。按揭证券公司则负责营运并承担日常营运开支。

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包括此项特别信贷担保产品)下,每家企业(包括其关连公司)的最高贷款额为1,200万港元,信贷形式包括有期贷款和循环贷款,而每笔贷款的最长担保期为五年。以同一贷款额而言,八成信贷担保的担保年费将只是现时获取七成信贷担保所须缴交的担保年费约三成。目前共有24间贷款机构参与计划。详情可浏览www.hkmc.com.hk/sfgs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经济的重要基石。按揭证券公司很高兴能够协助政府为中小企提供支援,并同时帮助银行管理风险。这亦进一步强化按揭证券公司对于促进银行及金融稳定的政策角色。欧洲最近经济动荡,外围环境变得更加波动,为中小企带来更多挑战。我们相信推出八成信贷担保产品可令贷款机构更有信心向中小企提供贷款,满足中小企的融资需要,而降低担保费用亦可纾缓中小企的负担。」

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392)。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2年5月2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5月23日